塑钥芝源炎

2023又踏进欧美的河里,这合理吗?
望月之源的塑料亲友,凑齐了金木水火土的五行之交。

【蒙克】末日之光

#我又失眠了,情绪高涨,决定写一下阿蒙的坑爹文学。一切设定都在我自己推测的基础之上,即使随时会被打脸,但是那又怎么样!迎难而上!我说写就写!

#别看亚·白造说的头头是道,现在还不能全信,我觉得有问题。学乌贼,客观描写用“亚当”(怀疑是坑,亚当说自己是白造,但是文中称呼依然是亚当),在不同人眼里存在其他称呼。

#又称背刺之光,共计1w。

#自圆其说,大量私设。写的很快,害怕脸都打肿(赶在今晚门先生出场之前我写完了)

#阿蒙事业爱情双丰收,暂不考虑旧日,感情线进展可能我写的比较弱,但保证足够甜。

#因为涉及一小点非凡特性战斗画面,存在大量考据和部分遐想。

#原著环境甜甜恋爱必然OOC警告,我流对话白文,可能有bug。

 

 

 

01

 

克莱恩睁开眼睛,入目仍是亚当和煦的微笑。

 

阴影瞬间笼罩了尸骨教堂,本就暗淡的教堂不存在一丝光亮。灯神,不,应当是被尊称为“混沌之子”的存在通过对失控灵之虫定位寻到了这里。扭曲的规则代替了原有秩序,克莱恩沿着特意开辟的通道奔跑。

 

空想与秩序阴影对峙,早已潜伏的虚拟人格踏入克莱恩的心灵岛屿,下一秒钟,被扭曲目的地,转移到一座大厅内。一根拔地而立撑起天空般的古老石柱上,灰白色巨龙环绕其上。淡金色的竖直瞳孔迎上亚当微微凝固的清澈眼眸。是亚当,也是远古太阳神;是艾瑞霍格,亦是安格尔威德。

 

亚当清澈的眼神微动,“许久未见。”

 

克莱恩突然觉得脑袋抽疼,脚步被迫放缓,然后他情绪变得极为低落,似是因为一片黑暗中再半点无光明,就连逃跑也失去意义,被困在悬崖绝壁上直面混沌与疯狂。亚当提前中下的“精神瘟疫”在此刻爆发,比赫温·兰比斯操纵的影响更加严重。

 

过去种种不甘和失落层峦浮现,难过悲伤的情绪纷拥而上,好黑呀,哪怕像神弃之地一样有一盏马灯也好,克莱恩想。

 

他撑着身子向大门移动,湿润不断在眼角堆积,便任由泪水流淌。我要出去,我会出去,我能出去,克莱恩毫不犹豫掐死数十只灵之虫换取冷静。

 

突然间,严密阻拦光芒的大门消失,一道人影逆着光闯入阻断探寻的独立空间。听不出悲喜的声音先一步走入克莱恩的心口,“想不到,伟大的愚者先生也会流泪。”

 

是阿蒙,克莱恩轻而易举分辨出声音的主人。

 

可是,阿蒙,他怎么会……克莱恩想要睁大双眼确认,被泪水扭曲的视线里只有黑色长袍勉强看得清楚。克莱恩还想要看到更多能证明使阿蒙的证据,可光芒刺激眼结膜产生大量泪水反而使得视野愈发模糊。

 

阿蒙轻笑一声,看着克莱恩谈不上常识的幼稚行为,果断将人拉其起身圈入臂膀,迅速退离教堂。

 

命运木马越过扭曲法则,看向那一道神父装扮的身影,单片眼镜下尽是冷漠与嘲讽,随后化作虚影消逝。

 

是阳光的味道,克莱恩眯起眼睛大口呼吸缓解精神瘟疫带来的种种负面情绪,他试图离阿蒙更近些,又注意到胸口插着十字木桩。于是就变成了阿蒙搂住克莱恩的腰部,而克莱恩双手撑在阿蒙肩膀上阻止自己下意识贴近“阳光”,在外人看来足够亲密且矛盾的行为。

 

阿蒙从不抑制自己的笑声流露,提出建议,“这样刚好,我可不想止不住眼泪的愚者先生把我的衣服哭成一汪水潭。”

 

在负面情绪夹击下克莱恩无法维持冷静思考,本能率先操控大脑顶撞上去,“谁要哭你的衣服,我又不是不负责。”

 

“好啊。”

 

“什么?”克莱恩茫然抬起头,不知自己短短一句维权怎又许诺了阿蒙什么条件。

 

阿蒙拦住克莱恩的肩膀,一双薄唇在克莱恩眼中放大,蹭过额角又在越过视线范围后消失,阿蒙将克莱恩固定在怀中,抑制非凡能力的十字木桩于谈话间被盗走,蠢蠢欲动的灵之虫在阿蒙安抚之下转为平静,被贯穿的胸口重新变得充实完整。

 

克莱恩贴在阿蒙胸膛上,感受到祂的心跳在有力跳动,他想,天生神话生物的一颗心脏和我没有什么差别。

 

阿蒙将负面情绪偷走,拍拍克莱恩的发顶,“祂的精神瘟疫不好解决,你需要休息。”

 

眼皮挂着千斤坠止不住下垂的感觉传入大脑,克莱恩自觉环住阿蒙,找到一个舒服位置缓缓闭上双眼。

 

尸骨教堂内自成体系的法则退去,留下零落的各种尸骨,亚当望向克莱恩离去的方向,缓缓开口:

 

“阿蒙。”

 

 

02

 

克莱恩醒来以后,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房间内,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阿蒙带走。才出龙潭又入蒙穴,克莱恩苦中作乐的想。回想起自己挂在阿蒙身上流泪的画面,过于羞耻,克莱恩掩住发红的面颊疯狂甩头,想要将这段回忆甩走。要是能直接把这段历史隐秘最好,克莱恩又一次感叹隐秘权柄真好使。

 

他开始审查自身状况:昂贵西装在胸口处破了一个大洞,非凡能力已经恢复,施展一个奇迹修复即可。无形的,黑暗的屏障依旧存在,阻隔他进入“源堡”。问题应该出在查拉图身上,祂现在正等待我主动找上门去……

 

等等,时间,克莱恩意识到自己这一趟遭遇不知道睡多久,周一下午塔罗会可能悄无声息错过,那就麻烦大了。

 

咚、咚、咚,敲门声恰到好处出现,不待克莱恩回答,来者自顾自推门而入,毫无悬念,是阿蒙。

 

“你醒来倒快,也是,在乌托邦的教堂下面一直睡着自然是睡足了精神。”

 

“阿蒙……”克莱恩喊了一声阿蒙的名字,不知从哪个方面切入,比如祂为什么来救自己,祂怎么知道自己被抓。克莱恩有很多问题,但他不知道怎么开口。

 

阿蒙自是懂得愚者先生那点可爱的小纠结,祂径直走到克莱恩床边坐下,将一套黑袍递给他。

 

克莱恩没有接过,他有些不解,自己的衣服已经修复好,阿蒙为什么还有再给他一套黑袍?

 

阿蒙笑着点明黑袍上一片水痕,克莱恩又想起自己抱着阿蒙在人家衣服上抹泪的场景,抢在阿蒙之前开口,“我一定会给你恢复完好如初的。”

 

透过单片眼镜记录克莱恩藏在碎发下红丹丹的耳垂,阿蒙翘起的眉梢算是对克莱恩回答的认可,紧张氛围被无伤大雅的要求冲散。

 

“亚当不一定是亚当。”

 

克莱恩微愣,抿了一下嘴唇,他不确定阿蒙原本知道些什么,又因此一役猜到哪些内容。他就这样面对阿蒙,被子下的手指收拢,攥在一起。

 

“一条巨龙公开传递的信息。说明亚当的计划已经完成,我想我该去见见‘那位’。恰巧碰到你又把尸骨教堂弄的一团遭,就把你带走了,我想还是我亲自看着你比较好。”

 

“……你同亚当合作。”克莱恩抬眸与阿蒙对视,漆黑的瞳孔深不见底却十分明亮,照进了克莱恩的身影。

 

“是。”阿蒙挑眉,“也不是,既然亚当已经不是亚当,合作自然不算数。我不可能把你留在那里,自然要看在我身边才好。”祂伸出一只手抓住克莱恩藏匿在被窝下绷紧的拳头,掰开手指把玩。克莱恩想要反抗的念头被阿蒙逐个偷走,只能无奈低任由他动作,熟悉的感觉萦绕心头,警惕又被阿蒙无赖打发,对比亚当现在倒也称得上轻松。

 

“石板我也没交给祂,所以你只看到第二块亵渎石板。”阿蒙翘起嘴角,笑眯眯的,看上去十分得意。克莱恩觉得祂此刻像个拿了奖的小男孩,在炫耀也寻求夸赞和认可。

 

这是催促我开口啊,克莱恩自觉接话,“你认为,祂是你父亲吗?”

 

“不是,我既然不同意亚当的计划,又怎会认祂。”阿蒙瞧见克莱恩微皱眉头,“你比我还担心我父亲的情况。”

 

克莱恩被直白的调侃羞红了耳根,阿蒙捏了捏克莱恩的手心,把逃窜的目光重新引到自己身上。

 

“这一闹,不少家伙都会知道亚当已经变成其他存在,祂到会安分一些,起码做事更加隐蔽,毕竟祂的敌人更多。我更愿意用石板上的单纯称号描述祂——‘上帝’。”阿蒙与克莱恩对视,“祂不是我父亲。”

 

上帝,克莱恩细细咀嚼阿蒙的描述,“据祂自己所说,祂在你父亲去世的时候就转移到亚当身上。祂仅代表神性,而真实造物主代表人性,祂们相互争夺主导权。”

 

克莱恩微做停顿,灵性直觉让他想起混沌之子曾说,“即使对我们这个层次的存在而言,命运也依旧奇妙。”

 

“乌洛琉斯待在真实造物主身边是命运的指引,命运不会出错。梅迪奇与乌洛琉斯,祂们想要以真实造物主为基础,将祂补完。人性与神性应当达到一个平衡,而不是一方作为主导地位。”

 

克莱恩反手扣住阿蒙的手,与祂对视,“那你呢,你所仰慕的父亲,是怎么样?”

 

阿蒙眨眨眼睛,祂伸出另一只手覆盖在克莱恩的手上,摩搓着,“我的父亲是一个强大,知识渊博的人,是被生灵赞扬的造物主。祂对我非常和蔼,给我和亚当讲故事,‘创造’过很多新奇玩意。”

 

祂停顿一下,看着克莱恩琥珀般晶莹剔透的棕色瞳孔,“就像愚者先生一样的有趣,地上从不曾存在过,天上也不会有。我非常喜欢,足够独特和唯一。”

 

祂笑笑,“就像我,也代表你。”

 

“我的父亲曾教育我如何成为一个人,虽然我学得不算好,多少有一点在我父亲指引下诞生的人性同唯一性平衡。祂告诉我说,我总有一天会明白成为人是怎样的感觉。”

 

“我看过很多天生的人追求更强大的力量,毫无疑问,在变成天使后祂们更喜欢被尊称为‘祂’。这和我又有什么区别?直到我遇见你,一个天生绑定源堡,成为天使后仍执着于作为一个人类活着的人。只有你,克莱恩。”

 

沉默,短暂在二人之间蔓延开来,阿蒙眼中是克莱恩,克莱恩眼中是阿蒙。

 

“所以,你不认可只有神性的亚当。”克莱恩肯定地替阿蒙回答自己之前的提问。

 

“是的,虽然不想承认,但这个方面我和梅迪奇,乌洛琉斯的看法相当。”阿蒙笑着用右手指节推了一下单片眼镜,“你不也是一样吗,克莱恩?”

 

“所以我诚意邀请你与我合作,请问你愿意吗?”

 

克莱恩想,依照现在的情形确实需要一位神明,一个bug才有机会对付亚当。阿蒙要偷取伯特利的仪式,自己主动参与才能更好保护剩下的亚伯拉罕们,这总比被阿蒙梅迪奇打一个措手不及要来的强。

 

克莱恩伸出右手,“合作愉快。”

 

阿蒙伸出左手与他相握,感受手心传来的温柔触感,“合作愉快。”

 

祂用食指敲击单片眼镜镜面,“这是我的秘密据点,足够安全,也有足够多的阿蒙。愚者先生大可呆在这里放心休息。”

 

克莱恩面带微笑,暗自腹诽,有那么多阿蒙我怎么可能休息好?

 

阿蒙像是知道克莱恩想什么一样补充道,“我向你保证,我们不会打扰你。”

 

克莱恩维持着微笑的姿态,在内心大喊:不许窃听我的想法!

 

阿蒙抬手捏了捏单片眼镜,笑着说:“合作期间,我会注意这一点。”

 

 

03

 

“那么为了表达合作诚意,我亲爱的愚者先生,我认为我们有必要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对方的情况。”

 

克莱恩看到阿蒙露出祂标志性的微笑,就知道祂又在打什么坏主意,好像刚才情绪有些低落的人不是祂一样,我就不该心软,克莱恩气愤自己落败的人心。

 

“你还有什么不了解我的地方?”这是事实,克莱恩告诫自己,不要和阿蒙置气,打不过,打不过。

 

“比如这次你是怎么被抓住的。”

 

阿蒙眨眨眼睛,好奇地问:“我看到查拉图守在教堂门口,当然祂被我吓跑了。” 

 

占卜家偷盗者学徒,凡是认识这副单片眼镜的,哪一个看到你不是转身就跑,克莱恩默默控诉阿蒙“威名远扬”。又为自己同阿蒙达成合作感到十分奇妙,毕竟克莱恩从未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和阿蒙达成合作关系,就连查拉图都是选择和亚当洽谈以保证自己诡秘侍者的地位。

 

“我确实遭到查拉图和亚当的袭击,查拉图借助神孽,或许是被缚之神的力量阻隔了我与源堡之间的联系。”

 

阿蒙轻叹一口气,略带忧伤的说:“我不是以身作则告诉过你,秘偶不要随便乱跑,会被追踪的吗?愚者先生居然没有记住我的好心提醒,太令人难过了。”

 

克莱恩赶紧打断阿蒙正在酝酿的伤感,“我下次一定注意!你的好意我铭记在心。”

 

阿蒙转而咧开了嘴,克莱恩不由得感叹这人变脸速度之快,又反驳不得。毕竟自己确实有些疏忽大意,对序列一的能力不够了解也不够谨慎。

 

“所以当务之急要找到查拉图,解决阻隔源堡的屏障问题。现在是周日……早上,我们有一天的时间解决这个问题,不然我就麻烦大了。让我想想,如果我们在外面一起走路,强大的非凡特性聚合定律会……”

 

阿蒙看着开始认真计划围堵查拉图的克莱恩,十分可爱,又不敢耽搁时间,怕最后把人惹恼怒了自己不好受。

 

“克莱恩。”

 

“怎么了阿蒙?你有什么建议吗?”克莱恩抬起头。

 

阿蒙从衣袍中取出一个被裹尸布包裹的人偶,依稀可见是克莱恩·莫雷蒂的模样,“你看,是不是这个?”

 

克莱恩感受人偶中灵之虫,确认就是这个裹尸布与异种途径的诅咒人偶作用阻隔了源堡的联系。克莱恩迟疑望着阿蒙含笑的嘴角,“是……但,阿蒙它为什么会在你的手里?”

 

“因为我在查拉图身上感受到属于你的灵之虫的气息,我就顺手偷来了。”阿蒙把人偶交给克莱恩,“你的灵之虫落到查拉图手中一定不是什么好事。”不过我觉得落到你手里也不算好,克莱恩默默吐槽。

 

阿蒙主动贴近克莱恩,几乎要把整个人靠在他身上,“克莱恩,你该怎么感谢我?”

 

“额……谢谢,谢谢你,阿蒙!”克莱恩本能向后退缩,他未曾与其他人贴得这般近乎,连说话带出的热气都能感受到的近距离接触,他非常不习惯,就连心跳都有几分加速的趋势。

 

阿蒙接受这份诚心谢意,稍作后退,“不用客气,我们现在属于合作关系,应该的。”

 

“我已经尝试过偷走你的灵之虫,但是外层的布料被其他存在加持过,我亦不能突破。你有什么想法吗,克莱恩?”

 

克莱恩展露出一丝微笑,“当然向专业人士请教。”

 

克莱恩吹动自己从历史迷雾中拿出的冒险家口琴,无声无息之间,提着四个脑袋的蕾妮特.缇尼科尔出现在了侧前方。

 

 

04

 

送走蕾妮特.缇尼科尔后,克莱恩决定寻求混沌之子的帮助,解决疑似被缚之神身上的裹尸布,再由蕾妮特.缇尼科尔解决诅咒人偶。

 

源堡被阻隔,故而无法通过祈祷光点联系,克莱恩召唤出贝尔纳黛的信使,请求与她再见一面,以世界的身份帮助愚者先生解决后继问题。

 

得到回信后,克莱恩幻化成格尔曼·斯帕罗,正准备拉出“蠕动的饥饿”的投影进行传送,阿蒙先一步抓住克莱恩的手腕。

 

克莱恩转过头看向阿蒙,眨了一眼,表示自己的疑惑。阿蒙笑着把右手滑到克莱恩左手中,牵住他的手,然后伸出自己的左手在克莱恩面前虚晃几下。

 

克莱恩看到熟悉的人皮薄手套戴在阿蒙左手,恍然大悟,“蠕动的饥饿”在神弃之地后一直在阿蒙手上。

 

克莱恩看着阿蒙笑成一轮弯月的双眼,选择妥协,“好吧,你带我去。”

 

阿蒙笑意更浓,“愿为愚者先生服务。”被克莱恩用鞋尖抵着脚面警告,才乖乖承诺在贝尔纳黛面前一定会老实表现。

 

……

 

迷雾海内“黎明号”,贝尔纳黛正等待着格尔曼·斯帕罗,忽然灵性触动,贝尔纳黛前方两道人影快速勾勒出来,正是阿蒙和格尔曼装扮的克莱恩。

 

贝尔纳黛打量几眼阿蒙便收回目光,她有些惊讶,因为格尔曼向来独身一人,未曾想到这次是两人前来。阶位还不低的样子,起码也是一位序列一的存在。

 

克莱恩向前一步,同贝尔纳黛问候,并祝贺她成为一名天使,贝尔纳黛凝视着格尔曼,也表达了对他成为天使的祝福。

 

贝尔纳黛拿起一个通体金色,表面铭刻着难以描述的神秘符号,像一个微缩水壶的物品,将它递给克莱恩。

 

“我在外面等你们,结束以后告诉我就行。”贝尔纳黛选择离开,将房间留给两人。

 

克莱恩看向神灯,只见那灯芯散发出粘稠的光芒,喷涌向上,汇聚出一道扭曲而模糊的淡金色人影。

 

混沌之子出现后便将目光黏在阿蒙身上,仔细打量,声音威严而恢弘,“你和祂的唯一性凑在一起到是搭对。也对,你们迟早要变成一个人。”

 

阿蒙的单片眼镜闪着光,蹙起的眉目彰显主人有些不悦,克莱恩向前斜挎一步遮住单品眼镜所在的半边,与混沌之子相对。

 

混沌之子本着友好合作关系,不再纠缠,“你又不是祂,我便不管那么多。说吧,这次又为什么事?”

 

“我同源堡的联系被异种恶魔途径的那位阻隔,无法完成约定。”克莱恩正色道,“一个越阶的封印物。”

 

“拿来给我看看。”

 

克莱恩向阿蒙点头示意,阿蒙拿出被裹尸布包裹的人偶稳当当递到淡金色人影面前。

 

混沌之子拿起人偶瞧了瞧,“被恶魔之父加持过,你们解不开正常。”

 

“随便来点什么,我扭曲一下目标就行。”混沌之子伸出一只手示意。

 

克莱恩掏出一张纸人替身,混沌之子虚空抓了一下,纸人替身和长着克莱恩·莫雷蒂模样的丑陋人偶交替位置。而黑乎乎的裹尸布感受到内容物大小变化,自动围绕纸人裹紧,缩变成一小团。

 

克莱恩尝试感应源堡,灰雾之上,滑腻奇异的触手重新散落为一条条透明蠕虫,随后组成一道身影坐在“愚者”位置上。

 

他接过人偶和裹尸布,向混沌之子表达谢意。混沌之子挥手送客,灯芯上的光芒自行散去,“你只需记得我们的交易。” 

 

两人离开房间,克莱恩向等待的贝尔纳黛表示感谢,并且微笑表示:“愚者先生说了,如果你有什么困难大可以向祂请求帮助。这是大帝托付给祂的责任。”

 

贝尔纳黛盯着克莱恩,缓缓点头,“好。”

 

克莱恩摘掉礼帽,以手按胸行了一礼,转身同阿蒙牵手,借助蠕动的饥饿离开。

 

回到据点,克莱恩想要尽快召唤蕾妮特.缇尼科尔解决剩下的诅咒人偶,却被阿蒙攥住不松手。克莱恩不明白阿蒙是否还有其他事情,正打算开口时,阿蒙一个转身把住克莱恩肩膀,肯定地说道:“你喜欢女孩儿。”

 

“……怎么突然说起这个?”克莱恩十分不解,无法判断阿蒙在想些什么。

 

“所以你才对贝尔纳黛那么好。”阿蒙贴近一些,盯着克莱恩的眼睛想要得到答案。

 

克莱恩理所当然说:“罗塞尔托付我照顾她,我是她叔叔。”

 

“可你几乎不管博诺瓦。”阿蒙又贴近了些,提出自己的见解。

 

“博诺瓦不一样,那是天生的天使!”

 

“那我呢?天生神话生物,唯一性活化产物,我和博诺瓦又有什么区别?” 阿蒙近乎要和克莱恩面贴面相视,黑曜石一般眼眸抢占着克莱恩的视线。太近了,克莱恩想,比上回还要贴近,叫人无从适应。阿蒙把一切除祂之外的事物全部挤出克莱恩的视野范围,唯独留下一个阿蒙。

 

他脱口而出的反驳:“不!你们…不一样!”前不久修复的胸口里好似装入一台破旧的鼓风机,呼呼作响,吹动他的心神。克莱恩轻颤眼皮,运用无面人能力维稳自己加快的呼气声。

 

太近了,他想,阿蒙一定早就发现我的异样。

 

“是哪里不一样,克莱恩?我和贝尔纳黛和博诺瓦哪里不一样。”阿蒙对克莱恩执着追问,黑色的眼眸闪着光芒。

 

是啊,哪里不一样呢,克莱恩一下说不出原因,他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贝尔纳黛是乖巧可爱的小公主,她最终成长为她父亲所期望的样子。博诺瓦是蒸汽之神创造的天使,绝佳精巧的机械,没有自己的人格人性,一切称为人的要素,祂什么都没有。

 

可是,阿蒙呢?

 

祂是天生神话生物,是偷盗者唯一性活化,是远古太阳神之子,是“渎神者”阿蒙。祂有多彩的履历,明明拥有远比博诺瓦更多神性,却不像博诺瓦那样只是严丝合缝运转的金属心脏,阿蒙祂是鲜活的生命。阿蒙有自己的性格、脾气,有喜爱偏好,有情绪波动,会高兴,会不开心,会生气。阿蒙比博诺瓦拥有更多自我,比博诺瓦更像一个人。

 

阿蒙拥有人性只是不完整,祂是特别的。

 

克莱恩嘴唇微张,想要说话又困恼不知如何表述,他看着阿蒙认真索要答案的神情,最终干巴巴憋出一句:“你是特别的。”

 

“特别在哪里?”克莱恩有一瞬间觉得阿蒙就像无理取闹的孩子,还是非要和亲戚家孩子一争高下的那种,以前怎么没发觉祂还有这么幼稚的一面?

 

“你比博诺瓦更像一个人,阿蒙,我承认身为天生神话生物,你拥有人性。你的父亲确实做到了将人性传达给你。”

 

“感谢你的回答,克莱恩。”阿蒙抬起手指节敲击单片眼镜,“梅迪奇那边已经成功联系上维尔杜,我先过去一趟。在此期间,愚者先生请做好准备。”

 

阿蒙微做停顿,在消失之前留下一句令克莱恩摸不着头脑的留言,“你果然更喜欢女孩儿。”

 

克莱恩想不明白阿蒙是怎么联想到“我更喜欢女孩儿”这一点,莫非是我对贝尔纳黛太好了,阿蒙祂吃醋了?可是你哪里需要我照顾啊,明明我都打不过你。克莱恩轻叹一口气,再次吹响冒险家口琴,召唤蕾妮特.缇尼科尔。

 

 

05

 

克莱恩坐在“愚者”的座位上看着一片狼藉的灰雾空间,认命打扫起来,同时检查几件危险物品的封印,以及确认罗塞尔封印的嫁接无误。

 

还好源堡上灵之虫失去与本体的联系时间不长,还未造成很大破坏。克莱恩反思此次突发事件的经验教训,应慎重考虑本体和分身之间联系被切断的情况,危险物品要换一个更妥帖的储存位置,万一被失控的灵之虫波及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克莱恩放下轻敲桌面的右手,招来委托信使小姐收集的九种灵界特产,刚刚解除诅咒人偶时蕾妮特.缇尼科尔为他带来七光传讯——殿下的仪式已确认成功完成。

 

克莱恩稍作思考,取下左腕缠绕的黄水晶吊坠,用占卜确认自己已经完成仪式。这方面,他向来足够谨慎和小心,即使神灯答应完成愿望也不能随意轻信。

 

他带着材料和特性回到现实世界,调制成魔药,一口灌入口中。

 

……

 

再一次回到源堡,灰雾涌动般欢呼雀跃对克莱恩的归来表示欣喜,又在克莱恩挥手刹那间归于平静。

 

当务之急是召集亚伯拉罕将他们保护起来,再下次血月出现之前。随着屏障的力量减弱,堕落母神的血月随时可以让伯特利回到现实,必须快一点安排才行。

 

他快速凝聚出一道包含某些话语的光芒,将它一次投入佛尔思和几位亚伯拉罕长老的祈祷光点,提醒他们不要忘记《灵界见闻》中黄光给予亚伯拉罕的告诫,“诅咒解除之日是亚伯拉罕们真正劫难来临的开端”。

 

愚者先生会尽力保证他们的安全,但源自血脉源头产生的污染不可避免。

 

这是一个恩赐,或者,一个诅咒。

 

 

06

 

太阳缓缓下落,黑暗正沿地平线从远方袭来。克莱恩依靠在窗前,沉默地观望这个普通的日落,今夜注定不会是平静的夜晚——门先生回归的日子。

 

希望一切都顺利吧,克莱恩想,阿蒙的实力不用我操心,我最多算一个场外辅助,负责关键时刻限制住伯特利。毕竟谁都不知道,被“原始月亮”污染的伯特利看到现任源堡主人会发疯到何种程度。

 

“克莱恩,在想什么呢?”

 

“我在想你今晚的仪式。”毫无防备说出心中所想,克莱恩后知后觉又是阿蒙在诈他的心里话,祂真是越来越熟练。自从晋升序列一,克莱恩可以阻隔阿蒙偷窃他的想法,于是阿蒙变得热衷于用各种方法从他口中骗出他内心所想。

 

这简直比祂盗取想法更令人害羞,虽然知道这里除了自己能存在的生物只有阿蒙,也不妨克莱恩数次被骗。也许,我该反思自己总是对阿蒙有些纵容,才助长祂的气焰。克莱恩眨眨眼睛决定下次要多一点谨慎,是自己最近过上理想中的安逸生活不如以前警惕了。

 

气鼓鼓的腮帮子像个小气球,哄一哄就泄气的那种,十分可爱。阿蒙轻笑着,无声息走到克莱恩身边,环过腰部,自然地将头部搁在克莱恩的肩膀上,与他观赏同一视野的景色。

 

“阿蒙。”克莱恩打破沉默,犹豫着开口,喉结上下浮动引来阿蒙注视。

 

“你准备好了吗?”

 

阿蒙贴过克莱恩的耳边,像毛细春雨般的清音带着潮湿呼气一并传入,“你在担心我,克莱恩。”

 

克莱恩别过脸,不敢直视阿蒙,嘴上依旧不停念叨着,“你成神是我们对抗亚当的关键,若是放任伯特利完成仪式对我们而言何尝不是更大的危险,还有……唔!”

 

阿蒙伸手捂住克莱恩的巧言妙语,若是放任愚者先生说下去,他可以给你把利弊分析得条条有理,明明都是心知肚明的事情何须再说一遍?阿蒙想听的不是这个。

 

祂微微松开手指,又舍不得离去克莱恩唇齿的柔软,“我想你给我讲讲,关于‘乌托邦’的故事。我相信这个词语并不是空穴来风,对吗?”

 

克莱恩被迫转过头,撞进阿蒙被橙红色笼罩的黑色瞳孔,是冷的,更是暖的。

 

“它很像伊甸园,我父亲为亚当的神国赐予的名字。”

 

明明是残阳如血的黄昏,他却看到了东曦既驾的黎明,就像阿蒙全身向下都笼罩在黑色之下,谁也不曾想到黑袍之下寄存着一束光。

 

“乌托邦直译为空想的国度。它代表一切美好向往的集合,是幻想与梦境交织的理想乡。”克莱恩盯着阿蒙平静的面容,继续说道,“我本以为这应是祂神国的名字,后来有发现不对。因为空想家所想可以为真,但乌托邦始终无法存在。”

 

“你要放弃吗?”

 

克莱恩愣了一下,然后笑起来,“当然不,秘偶镇我自会重建。乌托邦不存在,可是属于我的理想乡是存在的,我会让它变成现实。”

 

“安提哥努斯的秘偶镇有参考现实中的姓名,你也会这样吗?”

 

“咳……当一位作家想不出人名的时候,那身边认识的人做参考是一件非常合理的事情。”克莱恩严肃纠正。谁又能一下子空想百来个名字,克莱恩不承认自己取名废,将问题归结于所需数量太多很正常。

 

“你介意在乌托邦内为我添一栋房屋吗,克莱恩?”阿蒙以一种克莱恩未曾见过的柔和口吻发出请求,黝黑的眼眸是克莱恩唯一看到的色彩,里面包含一束光。像是从前下班回家的路上,在高楼玉宇围拢的夜空中,仅有的一颗星随着他的脚步移动,吞吐光芒,闪闪发亮。

 

心脏不断抽动血液向上汇聚,克莱恩觉得自己应当是红透了脸,又像被阿蒙寄生一样动弹不得,呆愣愣地任由阿蒙贴近,唇齿相依。

 

待热度退去,克莱恩才找回一点控制权,轻声震动,“阿蒙,你是光。” 

 

就像神弃之地,咫尺之间我唯一可以抓到的光。

 

我答应你,我会在乌托邦挑选看日出的最好位置,为你留下一扇门。

 

……

 

第五纪元1352年,伯特利·亚伯拉罕坠落,阿蒙成为“bug”。

 

 

07

 

心灵巨龙展翅在潜意识海洋中飞翔,越过心灵岛屿与空想家周旋。波涛海浪被风卷着,奔向天际,暴君挥舞闪电,与恐惧为伴。骄傲的纯白公证这一场战斗,炽烈金黄的阳光照亮一切阴霾。阴影下黑暗中的隐秘带着毁灭与终结悄然靠近。虚幻的知识高塔直入远端,书籍上的黄铜色眼睛层层叠叠。

 

神明的战争就此爆发。

 

学徒特性开辟的隐秘空间中,克莱恩与阿蒙注视战场,等待时机。

 

克莱恩唤出十字木桩的投影,递给阿蒙,“一真一假,有两个保险些。”

 

阿蒙接过投影,打趣道:“有愚者先生的好运庇护,我当然会成功。”

 

“是。”克莱恩笑着在阿蒙脸颊上印下一吻,“我赐予你我所积攒的所有好运。”

 

他瞧了瞧远处的战争,同阿蒙挥手,“该我出场了,先走一步。”从指定的门离开被切割隐藏的空间。

 

半空中一片难以描述具体颜色,似乎蕴藏着所有秘密的海洋自阴影帷幕后奔涌而出,轻而易举将所有攻击吞噬。忽然,一座雄伟的宫殿浮现,铺天盖地的灰雾倾泻而下,将那片海洋覆盖。

 

纷杂混乱的战斗中,阿蒙拿着克莱恩投影的十字木桩一步步靠近亚当的背后。

 

虚假的投影又何妨?作为一个错误,自然可以做到“以假代真”。

 

阿蒙非常了解克莱恩。

 

克莱恩像是一只足够机警和狡黠的猎猫,即使看起来没什么攻击力,也是环境中最棒的天然猎手。阿蒙认为这或许是父亲从前念叨的“西伯利亚森林猫”,尽管祂没有见过,也不妨阿蒙用父亲口中古老年代存在的猫咪去描述亲爱的愚者先生。这非常贴切,不是吗?

 

寻常人等根本抓不到善于隐藏踪迹的克莱恩——除了他自己。

 

如同阿蒙上次用秘偶定位到克莱恩一样,亚当也只能靠他的秘偶才能将这木桩精准刺入他的胸膛。而亚当正是利用克莱恩拥有源堡可以控制秘偶在全世界范围内移动这一点,异化了某个秘偶追寻到克莱恩的踪迹。

 

为你的失败审判。

 

体会这份痛楚吧,上帝。

 

我亲手将这木桩刺穿你的胸膛。

 

摇摇欲坠的身影从云端坠落,远古的太阳不再升起,取而代之的是新生的光。

 

 

 

 

结尾碎碎念:

末日之光,太阳神阿蒙(x)

亚白造被封印非凡能力,拉去和真造融合,两边哪个做主导都不是原装货,所以要平衡。

 

考据和设定解释:

1、观众的能力参考赫温兰比斯、奥黛丽、赫密斯的相关描写。

2、混沌之子的能力参考丘纳斯、黄涛和威廉一世、0-02的相关描写。

3、异种能力参考莎伦、信使、神孽的相关描写。丑陋人偶和裹尸布参考原文描写。裹尸布疑似被缚之神身上的布条,可能涉及唯一性。上次屏蔽源堡的还是带有失序之国气息的审判者唯一性0-02,所以我安排他们去找了灯神。人偶诅咒本身,信使可以帮忙解决。“天使层面的诅咒需要同阶的对抗或者正确的办法”(六部八章)

4、时间考据自奥黛丽一家打猎剧情,去东切斯特之前的列车上,阿尔弗雷德原话是“周末愉快”,可以判定奥黛丽遇见艾瑞霍格是周六或周日的晚上,为了给小克多一点时间,我把时间确定在周六晚上。小克于周六半夜被抓,周日凌晨脱困,上午解决源堡的联系问题,周一的塔罗会得以正常举行。

5、白造给阿蒙的玩具是历史投影,这一点阿蒙长大以后才知道。根据永恒烈阳教会持有的0-13封印物-最后的盛宴,威尔说来自第三纪造物主。根据名字猜测应该是白造被分食时候产生的封印物,之前应该是以特性形式存在,疑似放牧。故而历史投影的能力,我设定祂放牧了一个奇迹师。。

6、真实造物主的信徒喜欢抽烟,疑似白造发明。从月城大祭司尼姆得知,远古太阳神要求信徒祷告时候不要完整诵念尊名,没有关键时刻不要找祂,一样讨厌007。我觉以前的白造还挺人性化,现在这个亚白造一言难尽。真造对亚当的情况心知肚明,并且常年两个人处于敌视状态。根据萨斯利尔的说法,我推测一个神性一个人性,所以小红这事其实有些复杂,祂被白造的神性下火锅,守护着另一半人性。所以我选择跳过。(靠,写到一半预言家消化了,幸好猜对了,不然我白写了)

7、结尾参考六卷末的神战描写。

8、渔网母树会被和谐,我用恶魔之父代替。

9、贝尔纳黛眼里罗塞尔是“他”,想必自己也想被称作“她”。私设不认识阿蒙,知道其人。

10、阿蒙知道罗塞尔是小克老乡,因为在神弃之地被深度寄生的时候,没有小克经验,什么话都在心理过一边,阿蒙全都知道。

11、我觉得亚白造在说谎,祂可能在抬一手小克,西大陆只能诡秘去解决。他趁机会和第一次谋面的老朋友趁机多聊天缓解寂寞是一方面,祂还有别的安排。要么小克死了,要不小克逃跑,都很难有下一次这般聊天的机会。

12、阿蒙提供帮助解决了各种问题,是哆啦A蒙!

13、眼看要到我报告死线,蒙克下查拉图副本,与梅迪奇会和讲相声,两个诡秘之主候选人与亚当对峙都被砍掉了。即便如此我还是写了很多(x

14、门先生结局参考乔治三世,成神仪式失败我觉得救不回来(抹泪)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